艾瑄

【教程】如何转载为仅自己可见

首先坚决强调,转载确实会为原po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从版权保护的角度出发,盐罐子太太在这篇《说一说为什么我们反对一键转载。》当中已经阐释得非常明白:

  1. LOFTER的转载功能是强制开放的,即使作者非常反感被转载,也不能通过任何直接有效的操作阻止自己被转载;

  2. 被转载出去的内容会成为转载人的所有物,脱离原作者的控制,转载人可以对转载的内容进行编辑而原作者不能。

转载≠马克。无授权转载是对原创者的极大不尊重。因此,在转载这个问题上,希望大家能抱着only yes means yes的态度,除非po主明确说“欢迎转载”“开放转载”,都谨慎而行,不确定的时候,建议善用评论私信功能。


作为发布整理帖的账号,本意就是同大家分享,所以我并不那么排斥整理帖被转载。但是转载这件事依旧让我头疼,一方面是转载出去的帖子脱离了我的控制范围,不会跟上我这边的更新,另一方面——

基于无数沉痛教训,相信很多人已经知道,转载会造成内容的二次提交,从而导致系统的二次审核,于是本来已经通过的内容便存在概率与LOFTER不稳定的特殊词库达成匹配。简言之,转载很容易造成原文被屏蔽!

信息数据界其实是不存在“删除”这一说的,一旦你的帖子被PB过,就等于被记上了小本本,这篇帖子会很容易再被PB。这也是为什么之前系统大故障那次被河蟹的很多文章都是有“前科”或与“前科”同系列的原因。


因此,真的真的希望诸位,尽量不要转载。如果真的有不得已的情况,转载时请选择【仅自己可见】,可以算是目前比较折中的办法了。

下面是转载为“仅自己可见”的图文教程。非常简单,保证一学就会。



一、电脑上的操作方法

以我自己的整理帖为例。转载时点击“发布”按钮旁边的箭头,选择“仅自己可见”,然后点击绿色的“发布自己可见”按钮即可。



二、手机客户端的操作方法

依然以我自己的整理帖为例。

点击屏幕右上角的齿轮图标。


在“发布方式”一栏中选择“仅自己可见”。版权其实改不改无所谓,LOFTER设置这一块基本就是个摆设。作为转载人,愿意对原po表达尊重的话,可以将“版权声明”修改为“不使用原创授权”。

勾选为“仅自己可见”后,点击左上角的导航键,回到上一屏界面,然后点击最下方的“转载”键即可。


有没有get到!一点都不复杂对不对!


这篇教程开放转载,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。

最后再碎嘴说一遍,转载确实会为原po主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,请尽量不要转载。与人方便,即是与己方便。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26)
现在的主页君是桃子和艾瑄~
头像来自艺术家 @透纳_

创作不死。